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开展校车整治活动 家长无奈骑车“一带三”

2011年11月28日14:1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李一能
在宝山区民办杨东小学门口,一名女子骑电动车送两个孩子上学,被交警当场拦下
在宝山区民办杨东小学门口,一名女子骑电动车送两个孩子上学,被交警当场拦下

  记者 李一能

  晚报讯 今天上午,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校车整治检查行动。记者随民警来到宝山区宝杨路上的杨东民办小学,该学校没有校车,家长多以非机动车和私家车接送孩子。在检查中,民警发现部分接送孩子上学车辆存在超载情况,其中一辆电动车居然载了三个孩子。

  上午7:30,记者在宝山区杨东民办小学门前看到,此时正是孩子上学的高峰时间,一辆面包车被民警拦停,当时车上只有两名孩子,但其中一个是站着的。原来该车经过改造,后排座位被拆除用来装货,民警对该车辆进行暂扣处理。随即一辆小客车被交警拦下,仔细一看,居然连驾驶员在内共乘了5名大人和3个小学生。

  记者发现,除了用机动车接送孩子外,许多家长都使用非机动车送孩子上课,有的家长一车载两个孩子,有的居然一车载三个孩子。7:50,一辆电动车被民警拦下,一名女子载着三名孩子,这名女子告诉记者,她的老公在外地出车,她一个人必须送三个孩子上学,除了电动车接送外没有其他办法。另有家长告诉记者,在这个学校上学的孩子多是集卡司机的子女,父亲工作忙,所以只能花钱租车或让母亲骑车接送孩子。 “有的家长实在没有办法就拼车,一辆车三四个孩子,有的可能坐五个。 ”这位家长表示,虽然知道这样不太安全,但没有校车,交通又不便,只能出此下策。

  校长邵文冲告诉记者,“我们也曾发现部分家长送孩子的车辆有超载情况,为此还专门印制告知书。 ”

  市交警总队韦恺人副总队长表示,交警部门将结合护校行动,加强对校车以及接送学生上学车辆的检查,发现有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将严肃处理,也希望市民遵守交通法规,保障学生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陈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