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传锡纸3秒能开锁 老锁匠授防范应对“招式”

2011年11月28日15:12
来源:东南新闻网

  网传锡纸3秒能开锁 老锁匠专传授防范“招式”

  一小片锡纸套在钥匙模具上,3秒钟不到,“啪”的一声,厚厚的防盗门被打开了!这是最近在网络上疯传的“锡纸开锁法”。此帖一出,很多市民担心家里很容易被小偷借用此法而破门而入。而昨日,家住晋江东石镇的蔡先生家里被小偷撬门入室盗窃,准备用来装修房子的19万元现金被偷。如何防范小偷撬锁入室?记者就此请教了业内人士。

  在市区泉秀街一带从事修锁换锁已达10多年的蔡师傅说,目前门锁一般分为三个级别,即A级、B级、超B级,内部原理都是上下弹子结构的传统锁具。这种“锡纸开锁法”能打开A级弹子锁。但B级锁和超B级锁,开启难度相对较大。

  他给市民传授了几个“招式”:一是锁好楼栋单元门。“锡纸开锁法”对以电控为主的单元门并不起作用,因此居民不要为方便进出,用石头挡住单元门。二是夜间有人在家时,千万要记住锁上反锁旋钮,这样可防止“锡纸开锁”从外开启。人不在家时,可安装智能监控系统进行防范,这样一旦有人非正常进入,房主可通过手机短信等方式接到警报。三是赶紧换锁。如果家中的锁是A级弹子锁,要及时换上目前比较安全的超B级锁芯。这一操作并不复杂,市民无需换锁,只要换个锁芯就行。换锁时可根据钥匙的繁复程度来确定安全系数,钥匙齿纹越繁杂的越难破解。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在防盗门上加装密码锁或者刷卡锁。此外,在外出时一定要关好门窗,一旦发现家中被盗,应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并保护好现场。

  民警提醒,年终岁未,盗窃案高发,市民应增强防盗意识,提高警惕性,关上防盗门后及时锁上保险(反锁),家中不要放置贵重物品。在购买防盗门时,最好选择高防护级别的防盗锁,因为高级别防盗锁相对其他防盗锁来说,安全性能更好一些。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