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公安调查厅要求更新奥姆真理教观察处分期限

2011年11月28日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公安调查厅28日向公安审查委员会提出申请,把将于明年1月到期的针对奥姆真理教的3年观察处分期限进行更新。该期限此前已3次更新。日本公安审查委员会将在听取教团方面的陈述后决定是否批准更新。

  观察处分的对象除奥姆真理教更名后的多数派“阿莱夫”教外,还有上祐史浩离教后于2007年创建的少数派“光之轮”。公安调查厅通过现场调查等认为,被判死刑的原教主松本智津夫(教名:麻原彰晃)对教团仍拥有绝对影响力,存在引发血案的危险性,因此需要继续监视。

  针对教团的刑事审判事实上已于本月21日结束。日本公安厅长官尾崎道明表示:“无法预测教团今后的行动。将继续关注,做好应对任何事态的准备。”

  据日本公安调查厅透露,日本国内的阿弗莱教信徒约1300人,光之轮约200人。两派在15个都道府县共设有32个据点,在俄罗斯也有约140名信徒。据教团方面报告,今年1月后新增信徒约200人。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