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发《服务贸易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

2011年11月28日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近日,商务部等34部委联合发布《服务贸易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纲要》提出到2015年,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达到6000亿美元,年均增速超过11%;智力密集、技术密集和高附加值现代服务贸易占我国服务出口总额的比重,2015年占比要超过45%的发展目标。

  商务部服务贸易司司长周柳军在商务部28日就此举行的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服务贸易年均11%增速目标的确定,综合考虑了我国“十一五”时期服务贸易发展情况、发达国家服务贸易发展水平和未来国内服务业发展重点领域等因素。

  《规划》提出“十二五”时期多达三十个发展重点领域,其中,到2015年,实现旅游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进入世界前5位;国际航空运输市场达到360亿吨公里的规模,中国承运人份额达到34%;至少有3家本土会计事务所进入世界前30强的行列;同时,培育6-7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传媒集团和国际化数字出版企业。

  据了解,规划选择30个领域作为“十二五”时期的发展重点,既包括中国具有比较优势的传统领域,如旅游、建筑服务等,又涵盖了一些符合国际服务贸易发展趋势的新兴领域,如咨询、计算机和信息服务等。

  此外,为了给境内外企业搭建国际交易平台,从2012年起商务部将每年在北京举办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作者:北京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