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德班气候大会 > 11德班气候大会消息

第1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南非德班开幕

2011年11月28日21: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新社德班11月28日电(记者 周锐)《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7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7次缔约方会议28日在南非港口城市德班开幕。

  这是非洲第一次举办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东道主希望各方能迈出“更大步伐”。但目前,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在关键议题上仍各持己见。围绕着《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的存续问题,双方更是争执不下。

  一夜暴雨后的晴好天气以及当地祖鲁人的传统歌舞表演,暂时赶走了参会人员的悲观情绪。南非总统祖玛开玩笑说,“从大家的笑容里,我看到了谈判取得突破的希望。”

  祖玛强调,在非洲,应对气候变化与扶贫密不可分。一方面,贫困限制了非洲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另一方面,气候变化的加剧也正在加大贫困和饥荒的威胁。他呼吁,各国应努力在德班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案。

  坎昆联合国气候大会主席、墨西哥外长埃斯皮诺萨表示,此次会议主要有3方面任务:首先,确保坎昆会议达成的协议得到充分执行;第二,对资金问题进行讨论,其中既包括绿色气候基金也包括更为长远的融资安排;第三,明确《京都议定书》的未来。

  《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克里斯蒂娜?菲格雷斯认为,延续《议定书》、维护应对气候变化“双轨”机制是本次大会的一个艰巨使命。

  本届大会主席、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部长迈特?恩科阿纳?马沙巴内也强调说,《议定书》是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的基石,明确第二承诺期是德班会议的优先任务。她表示,为了给后代一个更好的未来,她将尽最大努力让谈判各方走到一起。

  本次大会计划持续12天,共分两个阶段,从11月28日至12月5日是小组谈判阶段,12月6日至9日是高级别会议阶段。来自约200个国家的2万余名官员、学者以及非政府组织成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