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报假名领车祸赔偿金 交警明察秋毫擒逃犯

2011年11月28日22:4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11月28日电 自以为在武汉隐姓埋名多年,又结婚生女,本可以过上安稳生活,没曾想一场交通意外使故意杀人嫌疑犯的身份彻底暴露。近日,东西湖交警将犯罪嫌疑人宋道强抓获,并移交枣阳市公安机关。

  2011年2月11日大年初九,在东西湖金山大道航天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中摩托车上乘客受了重伤,治疗终结后经调解,责任方赔偿各类费用共计27万元。可在进行赔偿时,自称名叫“谢学峰”的伤者无法出具有效身份证明,连结婚证都不能提供,导致赔偿工作无法正常进行。没有身份证?这个疑点被交警在办案工作本上,记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11月23日,通过向上级领导汇报请示,东西湖交通大队事故办案民警张勇,来到“谢某”身份证所在地湖北枣阳市进行调查走访,意外发现“谢学峰”及家人均在本地,根本与事故伤者对不上号。自称“谢某”的当事人身份十分值得怀疑,为啥要隐瞒呢?他到底是谁呢?且身份弄不清将直接影响到事故赔偿问题。出差回汉的办案民警25日下午再次到谢的租住地开展询问,“谢某”一直借口称做过头部开颅手术,什么都不记得了。但民警始终保持耐心“询问”,通过数小时政策宣传教育攻势,自称“谢学峰”的当事人,终于在纸上写上了自己的真实姓名宋道强(男,1977年出生)。办案民警第一时间与当地公安机关联系,查出宋道强系网上逃犯,经突审,宋道强最终承认在2005年合同他人杀人后潜逃的犯罪事实。

  目前,东西湖交通大队已将擒获的网上通缉逃犯,移交给枣阳市公安局,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张振宇 蔡骏)

  作者:蔡骏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