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爱心煤大量掺杂石头 以次充好缺斤短两(图)

2011年11月29日00:54
来源:人民网
庄里村口的石头。(图说中国网友供图) 

不但石头多,而且煤还很湿。(图说中国网友供图) 

村里的路边上随处都可以看到从煤里捡出来的石头,扔的到处都是。(图说中国网友供图) 

  相关报道:记者采访山西"爱心煤"掺石头 相关单位踢皮球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 马丽娅)11月27日,网友“闲转悠”在图说中国论坛发帖称山西省为低收入农户出台的“爱心煤”政策在落实过程中变了味儿,不仅分量不足,煤里还掺杂着大量石头,每家每户还得交运费才能领到煤。

  记者辗转联系到该名网友,并了解到大致情况:近日,“爱心煤”陆续发放,然而这项好政策落实到临汾市尧都区贾得乡就变了味道。网友介绍,这“爱心煤”有四大特点:一是煤质差石头多,二是煤湿水份多,三是缺斤短两份量少,四是变相还要收运费。

  网友“闲转悠”在帖子中称:贾得乡庄里村共有150多户人,每家分到的煤只有不足900公斤,里边几乎一半是石头,根本就不能烧,说是免运费,就这每家还要收十块钱的运费。贾得乡小苏村,发放煤的状况和庄里村差不多,只是份量更少一些。全村不足300户人家,每家发放的煤只有六七百公斤。村民说:“每户要交10元钱的运费,还听说这十元钱除了运费以外,还包括要给乡里的干部发工资,因为人家还要看煤场,很辛苦”。对此,村民们怨声载道。

  近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太原晚报等媒体对“爱心煤”所存在的问题均有陆续报道,问题不仅存在于临汾,运城、吕梁、忻州、大同等地也都不同程度存在缺斤少两、以次充好、捆绑运费等现象。

  “爱心煤”政策,即山西省政府前不久出台的《山西省保障低收入农户冬季取暖用煤管理办法》,决定从今年到2015年底,对低收入农户每户每年供应1吨取暖用煤。山西省政府要求煤炭企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供给农户的煤炭要保质、保量,不能缺斤短两和掺杂使假。省委组织部11月18日曾重申,一户一吨煤政策已纳入干部考核方案,要求在12月中旬前,将709.25万吨冬季取暖用煤分发到11个市、684.5万户低收入农户。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