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将牵头调查北约炸死巴基斯坦士兵事件

2011年11月29日06: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8日电(记者王丰丰 杜静)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乔治·利特尔28日说,美军中央司令部将牵头调查北约轰炸巴基斯坦军事检查站并造成24名巴士兵死亡一事。

  利特尔说,兼任北约驻阿安全援助部队司令的驻阿美军司令约翰·艾伦就此向国防部做了请示,并获得批准。

  利特尔说,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对这一事件做了初步调查,而中央司令部则将就此展开广泛、细致的调查,弄清楚导致这一悲剧的原因。

  利特尔说,事件发生后,包括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艾伦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邓普西在内的美国军政官员都与巴方官员进行了沟通,五角大楼将继续同巴方保持接触。

  同一天,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也在记者会上说,美国将严肃对待此事,并就此展开调查,查明事件真相。

  北约武装直升机26日上午空袭了巴基斯坦莫赫曼德特区的巴军事检查站,造成24名巴基斯坦士兵死亡、13人受伤。这一事件引起巴方强烈反应,巴基斯坦立即决定封锁从巴境内通往阿富汗的北约后勤补给线,并要求美国在15天内撤离位于巴西南部俾路支省的一个主要空军基地。

  作者:王丰丰 杜静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