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邵阳官员做企业出让国家土地 区长任董事长

2011年11月29日06: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记者白宇 马文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中国之声连续播出了有关湖南邵阳高撑村近百拆迁户超期安置的报道。在被拆房屋的旧址上,多个政府部门的办公楼和职工住宅楼拔地而起,那么,这些职工住宅楼是否依法取得了相应的审批手续?村民们领取的过渡费又是从何而来呢?

  记者调查发现,在被拆房屋和被占土地的旧址上,邵阳市国税局、工商局、物价局的职工住宅楼已经完工入住,公安局的住宅楼正在施工中。采访中,居民提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集资建房”。邵阳市国土资源局地产管理科科长杨亚群对居民们的说法予以了否认。

  杨亚群:嗯…也不叫集资房,叫做联合摘牌,联合竞买,就是一个单位,好组合到一起一些。

  调查中,记者获得了一份《(邵阳)市工商局整体搬迁项目用地补充协议》,协议上的甲方是邵阳市民营经济开发区开发总公司,乙方是邵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北京市京华律师事务所律师秦兵:从协议上可以看出,从开发商购买18亩土地的乙方很明显是工商局,属于单位行为,小区明显的属于集资建房。

  邵阳开发区建设局局长刘顺英坦言,因拆迁安置,每年需支付给拆迁户的约100万元过渡费由地方财政支出。

  刘顺英:我们的开发区是政府的开发区,我们是政区合一的体制,这个公司也是政府的,所以我们是合二为一的。

  邵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

  记者:开发总公司的总经理是谁?

  工作人员:总经理是我们区里面的有一个领导,一个副区长。

  记者:董事长呢?

  工作人员:董事长就是区长。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