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伦敦骚乱趋于平息 > 伦敦骚乱消息

英国调查小组称伦敦骚乱蔓延缘于警方处置不力

2011年11月29日09: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1月28日电(记者 郭瑞)英国副首相克莱格宣布成立的一个调查小组28日发表临时性报告称,今年8月份伦敦骚乱之所以迅速向全国蔓延,警方在骚乱初期处置不力是主要原因。

  这个独立调查小组通过实地走访骚乱地区、与骚乱者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就伦敦骚乱发生的原因、社会上的反映及如何避免类似事件等问题进行了调查研究。调查小组起草的长达111页的报告将于明年公开发表。

  关于伦敦骚乱迅速向其他城市蔓延的原因,报告认为,如果警方对伦敦托特纳姆区等地骚乱的处置更为有力,是可以避免骚乱蔓延的。报告称:“对骚乱初期警方反应的蔑视鼓励人们在其他地区发起挑战。骚乱者相信,他们可以去抢劫、去破坏别人的财产而又不会受到惩罚。”

  调查小组建议警方立即审查其应急计划,确保未来有能力应对相似规模的公共安全事件;希望政府部门研究如何帮助骚乱地区被困民众,其中包括设立“安全区”;要求政府成立专门基金,以向骚乱平息后生意未恢复的商家提供支持。

  伦敦警察局在对小组报告作出回应时表示,警方承认,如果当时部署的警力更为充足,行动更为迅速,骚乱可能不会向其他城市蔓延。

  今年8月的伦敦骚乱发端于北部托特纳姆区,短短几天内在全城扩散并向曼彻斯特、伯明翰、利物浦、布里斯托尔、利兹等其他城市蔓延。政府和警方后来采取了更为强硬的处置措施。最新数据显示,骚乱后已有近3000名嫌疑人被捕。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