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妈妈疑12岁女儿偷钱将其手砍断 疑事前饮酒(图)

2011年11月29日10:10
毕节织金县12岁的洋洋左手缠着厚厚的纱布,一见到人就低着头,不停地抹眼泪。
毕节织金县12岁的洋洋左手缠着厚厚的纱布,一见到人就低着头,不停地抹眼泪。


  贵网消息,6天前,她经历了一场噩梦——左手被妈妈用菜刀砍断。目前,复位手术虽然成功,可这只手已被判了“死刑”。医生说,洋洋的手很可能会残疾,功能最多可恢复50%左右,以后生活会受到影响。另外,孩子心灵的创伤也很严重,需要时间来疗养。

  究竟发生了什么?洋洋的妈妈为什么会用菜刀砍自己女儿的手?早报记者昨天进行了走访调查。

  妈妈问我拿没拿姨妈的钱

  昨天下午4点05分,记者赶到贵阳44医院外科,见到了受伤的洋洋。洋洋的左手缠着厚厚的纱布,坐在床边椅子上,低着头,不时地抹眼泪。经过一番沟通,洋洋回忆了当时的情况。

  23号凌晨12点左右,妈妈和叔叔回到家,叫醒了已经睡着的洋洋,问她是不是拿了姨妈家的钱,洋洋说没有拿。“妈妈喝了酒,当时情绪很激动,问了一会后,突然冲进厨房,提来一把菜刀,问我到底有没有拿钱。”洋洋再次否认后,妈妈一刀砍向她的手腕。“血瞬间开始不停地流,之后剧痛就遍布全身。”

  当时,洋洋妈妈酒没醒,还没意识到严重性,洋洋姨妈闻讯赶过来,才把她送到当地医院包扎。凌晨5点02分,洋洋又被转到贵阳44医院。

  医生:功能最多恢复50%左右

  医生立即对伤口进行了清创术,之后是手法牵引复位术、屈伸指肌腱吻合术、神经吻合术、肢体动静脉修复术、腕关节韧带修复术等手术。

  “当时,她的手和胳膊只连着一点点皮。” 医生介绍,目前,洋洋的手术非常成功,但需要锻炼和逐步康复。“恢复再好只能是50%左右,以后生活肯定会受到影响,差不多会残疾。另外,孩子心灵的创伤也很严重,这需要时间来疗养。”

  妈妈:不止一次拿家里钱了

  这个悲剧引发的直接原因,是洋洋妈妈怀疑她拿了姨妈家的钱。洋洋说,之前确实拿过10块钱。“妈妈问过三次,还打过我,可我后来就没拿过了。” 对于为何要拿家里的钱,洋洋一直避而不答。

  洋洋妈妈说,女儿拿家里和姨妈的钱,已经不止一次了,当天又拿了钱,可问她又不承认,所以一怒之下失了手。“我是在厨房拿刀吓唬她,当时提着刀问她,可女儿手一挥,刀正好一砍,就发生了意外。”

  但是医生说,洋洋的伤比较严重,如果不是用了一定力气,是不会这么严重的。

  心理咨询师

  12岁左右孩子

  大都有购物冲动


  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王静分析,12岁左右的孩子,容易进入心理逆反期,心态自我意识也很强,往往会产生“购物冲动”心理,这是孩子成长的过程,而不少家长会对此忽略。

  “一些家长会认为,为孩子提供吃穿,舒适的生活,他们就不需要零用钱了,这样的观念是错误的。”王静说,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尽管有足够吃穿,还是会向往购物的喜悦。当这种购物无法满足时,很可能会悄悄拿家里的钱,从而达到购物目的。“另外,有些孩子拿家里钱,是平时得不到家人关爱,想通过这种犯错误的方式,引起家人的关注。”

  那么,如何避免这类现象发生呢?王静提醒家长应从以下几方面引导:

  一、当家长意识到孩子的购物需求时,应适当满足他们的需求。给他们一定量的零用钱,告诉他们怎么用钱,然后了解他们的使用情况,从积极方面去引导孩子科学消费。

  二、发现孩子有悄悄拿钱的行为,如果数量不是太大,可以避免正面质问。了解孩子的需求点,通过引导方式进行教育,最终让孩子健康成长。

  三、多给孩子一些关爱,让他们能意识到家长的关注,也可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