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甘肃省正宁县幼儿园校车发生事故 > 甘肃校车事故消息

国务院安委会挂牌督办校车事故 将及时公布结果

2011年11月29日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只蜡烛,一束菊花,一句祝福……17日晚,兰州网友自发前往兰州东方红广场,为甘肃庆阳正宁县校车事故遇难的18名幼儿祈福。图为自发前来的民众越来越多了。丁思 摄
  一只蜡烛,一束菊花,一句祝福……17日晚,兰州网友自发前往兰州东方红广场,为甘肃庆阳正宁县校车事故遇难的18名幼儿祈福。图为自发前来的民众越来越多了。丁思 摄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日前通报了甘肃省庆阳市“11·16”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有关情况。通报指出,国务院安委会已对该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查处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并要求各有关部门认真执行事故查处挂牌督办制度,严肃事故查处。

  2011年11月16日9时15分许,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榆林子小博士幼儿园一辆号牌为甘MA4975的运送幼儿的校车(核载9人、实载64人),由西向东行驶至正宁县正(宁)周(家)公路榆林子镇下沟村一组砖厂门前路段时,与由东向西行驶的号牌为陕D72231的重型自卸货车发生正面相撞,造成21人死亡(其中幼儿19人)、43人受伤。

  据初步调查分析,事故原因是甘MA4975小客车严重超员,在大雾天气下逆向超速行驶,导致事故发生。该事故暴露出一些地区存在车辆违法严重超载、非法擅自改装车辆以及有关部门在校车安全管理方面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监管有漏洞等突出问题。

  通报指出,事故发生后,国务院领导同志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全力以赴做好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理工作,认真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员,切实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依据有关规定,国务院安委会已对该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查处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进一步加强校车交通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此类事故的发生,国务院安委办要求认真执行事故查处挂牌督办制度,严肃事故查处。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四不放过”和“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在查清事故原因、认定事故性质的基础上,严肃处理对事故负有领导、监督、管理责任的单位和人员。

  国务院安委办强调,要认真执行事故查处挂牌督办制度,确保按期结案,及时向社会公布查处结果,并跟踪督促事故责任和整改措施的落实。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搞好道路交通安全尤其是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工作。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