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气象灾害预警时效提至45分 各部门联合预警

2011年11月29日13:5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陈珍妮

  记者 陈珍妮

  晚报讯 昨天下午,市人大代表就“关于城市应急体系建设”开展专题视察。市应急办副主任张海涛介绍,本市正在探索不同灾种管理部门之间进行联合预警,提高城市整体预警效能。

  昨天起,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2011年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开始举行,近300名代表兵分四路,全面深入了解本市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等各方面情况,为出席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做好准备。

  目前,本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遵循“一案三制”,即以预案、体制、机制和法制为抓手,不断夯实应急管理的基础工作。张海涛介绍,目前本市应急管理体系创新了有利于资源整合的运行机制,气象灾害预警时效由30分钟提高到了45分钟。此外,本市还正在探索不同灾种管理部门之间进行联合预警、集中发布的工作模式。

  座谈中,张海涛提出,加强应急法治建设,是规范应急处置工作的前提和依据。他表示,从整体上看,本市还缺少一部规范突发事件共同行为的地方性法规,对应急管理事前、事中、事后等各个环节的任务要求,如应急救援和处置、预案演练、物资保障、宣传教育等还需要上升到法规层面进一步明确。目前,《上海市突发事件应对条例》法规文本草案及立法调研报告已完成拟制。张海涛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将其列入2012年的立法计划。

(责任编辑:陈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