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 2011新兴声音:十大环球新闻

中老缅泰四国建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机制

2011年11月29日14:47
来源:《环球》杂志 作者:杨定都

  (XHDW)(1)湄公河遇难船员亲属在泰国清盛举行追思会

 

  2011-10-13 23:14:32.0

  新华社照片,泰国,2011年10月13日

  湄公河遇难船员亲属在泰国清盛举行追思会

  10月13日,湄公河遇难中国船员亲属在泰国清莱府清盛县为死者举行追思会。

  本月5日,“华平号”和“玉兴8号”两艘货船在湄公河水域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劫持和袭击,已确认有12名中国船员遇难,1名中国船员失踪。

  新华社记者杨定都摄

  2011年10月5日,中国籍的两艘货轮在澜沧江———湄公河水域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劫持和袭击,13名中国船员惨遭劫杀。

  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于10月15日抵达泰国清莱府开展工作,与泰方合作对遇难者遗体进行尸检,并对遇袭船只和事发水域开展现场勘察。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10月28日说,湄公河中国船员遇害案已基本告破,9名犯罪嫌疑人已到案。

  中国、老挝、缅甸和泰国高级官员10月31日在北京举行副总理级别的湄公河流域安全会议,四国联合声明同意为应对湄公河流域安全出现的新形势,建立中老缅泰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机制。

(责任编辑:徐秀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