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州参议员拟提案路边摊设评级制度 华商叫苦

2011年11月29日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食品路边摊也要评级分“三六九等”?纽约州参议员佩拉尔塔(JoséPeralta)有意提案将路边食品摊评级并张贴结果,法拉盛街边摊业主叹生意难做。

  报道援引《纽约邮报》消息指出,佩拉尔塔本周准备提出一个提案,要求相关部门建立针对路边摊的评级条例,此条例类似于纽约市现行餐馆评级制度,使用“A、B、C”来为路边贩售肉食的摊位卫生状况评级。

  如果提案能够通过,路边摊的摊主就必须将评级结果贴在自己的贩售车上,违者将被罚款50元。如果对自己的评级不满,还可交250元要求卫生局即刻重审。

  在法拉盛缅街上摆摊的一位卖羊肉串的老板表示,路边摊评级是“匪夷所思”,“这要我们怎么继续做生意!他们就是想要赚我们的钱!现在卫生局开出的罚单动辄几百上千,开出一张我们就白干了。现在还想出新法子来开罚单!”他还表示,现在摊位经营状况远不如几年前好,赚个辛苦钱非常不易。

  另一家摊主则对新制度的条款满是疑惑,“烧烤本来就烟雾缭绕的,我们又是用炭烤,不知道他们这卫生怎么评定?”此外她也介绍,自己的肉品都是超市里现买的,不会有什么质量问题。“再说了,有的商家今天检查时用新鲜的东西,明天就不一定了,这怎么评?”

  华裔顾客乔伊斯(joyce)说,“路边摊在街上,本来卫生状况就差一些,来吃当然做好心理准备了!”她也说,自己吃路边摊的时候还是看口味,卫生状况并不是主要考虑因素。

  据了解,遍布法拉盛闹市区的路边羊肉串摊位,原来一天还可以卖出上千串,现在几乎每个路口都有,生意好时就是原来销售量的一半。如果租用一个路边小车的牌子,每个月也要四五千块,怪不得有的老板感叹“生意越来越难做”。(黄峰滔)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