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坚守底线-平凡的良心 > 11寻找良心消息

舰队大学生军官大巴车内浴火救人烧成重伤

2011年11月29日16:2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方立华 王健

  大巴车上,歹徒突然点燃装有汽油瓶的包裹,车厢内火光四起,烈火中,年轻小伙忍着剧痛将乘客一一送出,自己却烧成重伤。

 

受伤前的阳鹏

  舰队军官 浴火救人

  至今重伤未愈的他,已把政府奖金连同乘客捐款都捐了出去。

  本报通讯员 方立华 本报记者 王健

  他,驻浙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的一名普通大学生军官;在探亲回家的大巴车上,突遇一歹徒,点燃了装有汽油瓶的包裹;

  他,在被团团烈火包围的瞬间,没顾得上逃生,而是用尽全力将车厢内的乘客一一送了出去,最终全身烧伤面积达到90%;

  他,至今仍伤重未愈,却把政府的奖金连同乘客捐款,一起捐给湖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

  这是一个震撼人心的故事。主人公叫阳鹏,今年才26岁。

  这是一个怎样的人?是什么力量能让这个年轻人做出这样的选择?

  很多人都在寻找答案,他所在的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和他同坐一辆大巴的乘客,以及我们。

  这种力量,将是这个社会前进中不可或缺的。

(责任编辑:徐秀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