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数十名伊朗学生围攻英大使馆 降英国旗乱扔文件

2011年11月29日20: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11月29日报道,数十名伊朗学生当天围攻了英国驻伊大使馆,降下了英国国旗并从窗户中扔掉了使馆内的文件。

  此外,这些学生在街上高喊着“英国大使馆应该被接管”、“英国去死”的口号,并与防爆警察发生冲突。

  过去几年,伊朗议会多次要求政府降低与英国的外交关系,但都不了了之,不过就在本月27日,情况发生了变化。伊朗议会当天以179票赞成、4票反对和11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一项关于降低伊朗与英国外交关系的议案,第二天,该议案得到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的批准。

  伊朗此举是对英国向伊朗施加政治和经济压力表示抗议。本月21日,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宣布,自当日起,英国所有金融机构必须停止与伊朗任何银行及其分支机构的交易或商业往来,包括伊朗央行。英方认为,伊朗的银行正在为参与核弹项目的个人和团体提供金融服务,英国这一做法是为了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