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环卫工扫到几月工资物归原主 次日不幸被车撞伤

2011年11月29日23:29

  来源:市场星报

  合肥环卫工人见钱却并不眼开——

  “路边捡到的钱,再多也不能贪”

  好心环卫工头天拾金不昧,昨日不幸被车撞

  马芹芹 记者李尚辉 文

  28日中午11时许,49岁的孙学民一如往常,在合肥市芜湖路省图书馆附近扫地,就在距图书馆不足百米的马路边,孙学民突然发现地上散落了许多百元大钞。细数之下他发现原来有四千余元,但孙学民并没有将其据为私有,而是最终交给了警察。

  事件回顾:扫马路时竟“扫”到数千元

  “啊!是谁丢了这么多钱。”孙学民告诉记者,捡到钱时,这是他的第一反应。当时他正在扫马路,扫着扫着却突然看见,马路边上堆撒了许多百元大钞。“我数了数,有四千块钱呢,相当于我几个月的工资。”孙学民坦言。但当时他决定在路边等失主回来。

  不久,路旁不远处的一位大爷告诉他,钱是路过的一位年轻人翻包的时候掉下的,但大爷视而不见并没喊住失主。“那个大爷还告诉我,干好自己的事,不要多管闲事。”但孙学民觉得,失主丢了钱一定会很着急,如果他不及时报警的话,撒落在路边的钱可能会被路人捡走,继而据为己有。

  几经辗转:丢失的钱已上交辖区派出所

  由于自己没有手机,孙学民捡到钱时并没有直接报警,而是来到了附近的省图书馆。见到保安人员许大姐时,孙学民误将她当作警察,并告知她自己捡到钱一事。随后,许大姐将钱交到了省图书馆保卫科。

  “后来保卫科工作人员联系了所在的辖区派出所,派出所派人了解情况后已将钱取走。”许大姐透露道。另外,据记者了解,到目前为止仍然无人认领。

  环卫工人:手机都不舍得买却并不贪财

  记者采访时,环卫工人孙学民拾金不昧一事,早已在同事间传开了。他的同事武大爷向记者透露说,孙学民家庭非常困难,前几年还是低保户,后来当了环卫工人,才算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尽管家境贫寒,但他为人很厚道,拾金不昧的精神也令同事们深受感触。“平时他连手机都不舍得买,吃穿用也很节俭,这次一下捡到了四千块钱,他都没有起贪念。可以说这种精神很崇高。”同事们纷纷说到。

  “当时根本就没有想过要把钱据为己有,我如果那么贪财的话家里人都会鄙视我的。”孙学民说,自己确实家境较差,妻子身体有病,只能靠打零工赚点钱;儿子也已到了适婚年龄。“我们家的确很需要钱,可我虽然扫地收入不高,但自己辛苦挣得的钱花起来才比较踏实。”孙学民还说,尽管有些人可能会认为他的行为有些愚蠢,但他自己认为,路边捡到的钱,哪怕再多也不能贪。

  不幸:昨日扫街时却被车撞

  昨日上午,记者采访孙学民时,其还有说有笑,昨日下午2:30左右,又有一个不幸的消息传来,称孙学民在扫马路的过程中,被一辆疾驰的轿车撞倒。

  在医院里,孙学民神智还比较清醒。据孙学民介绍,被撞时,他正在扫马路,当时就倒在了地上,头感觉发晕。现在,他的腰部比较疼,牙齿也被撞掉一颗。

  “当时听到咣的一声,回头一看,老孙已倒在了地上。肇事司机是一个年轻人,穿着睡衣,下车后便报了警,不一会交警救过来了。”孙学民的同事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