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冲突加剧 > 叙利亚消息

俄航母编队下月赴叙利亚 米格-29K战机首次随航

2011年11月30日00:5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米格-29K战机首次随航,俄称与叙利亚局势无关

  新快报讯

  据俄新网报道,在多艘战舰护航下,俄罗斯唯一一艘航空母舰可能于下月起航,前往地中海东部,预计于明年春季抵达叙利亚塔尔图斯港附近。按俄罗斯媒体说法,航母上搭载米格-29K型战机等打击力量。这是米格-29K战机首次随航母编队出航。

  俄军方证实,此次航行与叙利亚的军事政治局势毫无关系,因为这次航行计划是一年前作出的。但是,专家们相信,俄罗斯军舰将成为抑制叙利亚军事冲突的工具。

  据悉,俄罗斯在叙利亚塔尔图斯港口的唯一海外基地将于2012年春天开始,接收以唯一“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母为首的俄罗斯舰队。目前,叙利亚这个基地作为俄舰队的技术服务站,主要服务于黑海舰队。目前这个基地有大约600名俄罗斯国防部军人和非军人编制的工作人员,但没有俄罗斯舰船。

  链接

  联合国报告叙军队犯下反人类罪

  新快报讯

  据“联合国新闻网”28日报道,由人权理事会授权的叙利亚问题独立国际调查委员会11月28日呈交的调查报告指出,叙利亚出现了大规模和系统性的即决处决、任意逮捕、强迫失踪、包括性暴力在内的酷刑以及侵犯儿童权益等侵犯人权的行为。报告认为,在叙利亚不同地点所发生的侵犯人权行为已构成危害人类罪。

  委员会认为:叙利亚军队和安全部队在镇压和平示威时,针对平民犯下了危害人类罪行,这些罪行包括在叙利亚不同地点实施的谋杀、酷刑、强奸和其它非常严重的性暴力罪行。委员会还得出结论:叙利亚大规模和系统性的侵犯人权行为如果没有得到该国当局最高一级官员的同意是不可能发生的。
(责任编辑:UN0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