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传广深港高铁下月底通车 广铁集团称暂无时间表

2011年11月30日01:5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旅客笑称又“狼来了”,“什么时候开通已无所谓”

  新快报讯

  记者 许力夫 报道 多次传出开通消息的广深港高铁广州至深圳段再次传出通车消息。昨日有媒体报道称该高铁正筹备下月底通车,负责营运的广铁集团对此表示,通车暂时未有具体时间表。而旅客认为多次传出消息,就像“狼来了”一样,“什么时候开通已经无所谓了”。

  多次传出通车时间

  今年上半年已全线建成的广深港高铁广州南至深圳北段,至今没有明确的开通时间。但开通的消息却不断传来,之后又无下文。有旅客戏称,通车消息已经成了“狼来了”的故事。

  广深段开通时间曾一度说是在深圳大运会开幕之前,出自广铁集团今年3月26日一次新闻发布会,但未公布具体日期。此后深圳市有关部门发布了开通日期——8月10日至12日,7月份开始试跑。网上也不时传出“国庆前”、“12月8日”、“春运前”等多个版本。因此,有不少旅客表示,“虽然之前很盼望着开通,但现在已无所谓了。”

  广铁称未有时间表

  虽然每次都被铁路部门否认,线路不仅没有明确的通车消息,到10月份之后更是连试运行列车都停了。近日轨道检测列车再次上线,随即又引起了公众对开通时间的关注。

  据了解,沿线的各车站所有设备都已经准备就绪,只要开通日期确定,其公交配套等可以马上到位。但到目前为止,连前期的预售车票工作等都还没有,铁道部在9月份推出动车组车票网上销售的服务,现在网上也没有关于广深港高铁的售票选择。

  广铁集团昨日表示,广深港高铁的开通暂时仍未有具体时间表,“一有确切消息将会第一时间公布”。
(责任编辑:UN0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