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 美国债务危机消息

惠誉下调美信用评级展望 或与削减赤字失败相关

2011年11月30日03:03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全球主要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28日说,决定继续给予美国最高的AAA主权信用评级,但将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

  惠誉在一份声明中说:“负面展望意味着,惠誉对美国适时出台措施、保证财政可持续以及确保AAA评级的信心下降。”

  一些分析师说,惠誉调整美国的信用评级展望与美国国会“超级委员会”削减赤字失败相关。

  由6名民主党议员和6名共和党议员组成的“超级委员会”本月21日宣布,他们无法在最后期限前就减赤方案达成一致,由此触发自动减赤机制。减赤金额为1.2万亿美元,由共和党力挺的国防预算和民主党支持的国内开支项目平均承担。

  不过,这一自动减赤机制能否在2013年自动执行尚不确定,2012年总统和国会选举可能对这一机制的前景产生影响。

  另一家主要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先前说,如果美国国会否决这一机制,这家机构将下调美国的主权信用评级。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