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警方逮捕12名冲击英文化协会驻伊办示威者

2011年11月30日09:45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德黑兰警方29日逮捕了12名冲击英国文化协会驻伊办事处的示威者。

  伊朗外交部当晚发表声明,对当天发生的示威者冲击英国驻伊朗使馆事件表示“遗憾”。声明强调,冲击外国使馆是一种“不可接受”的行为,伊朗外交部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这一事件。

  联合国安理会29日对这一事件进行谴责,要求伊朗政府采取措施保护外交领事人员和外交驻地安全,并充分尊重外交领事人员的国际职责。

  针对这一事件,美国、英国也分别发表了声明进行谴责。美国的声明说,美国敦促伊朗完全遵守国际义务,起诉肇事者并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美国国务院与英国政府保持密切联系,准备在艰难时刻向美国盟友提供帮助。

  伊朗首都德黑兰数千名高校学生和民众29日在英国驻伊朗大使馆门前举行抗议示威活动,抗议英国政府近期对伊朗采取单边制裁措施。数百名示威者当天还在英国文化协会驻伊朗办事处前举行抗议活动,一些学生闯入办事处大楼。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