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示威者冲击英国使馆 > 伊朗示威消息

英首相称伊朗将为英使馆遇袭承担“严重后果”

2011年11月30日10:5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1月30日电 (记者 骆珺) 英国首相卡梅伦29日晚就当天发生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的冲击英国使馆事件发表声明说,伊朗将为未能保护英方工作人员和使馆安全承担“严重后果”。

  卡梅伦说,“我们会在接下来的几天中考虑采取何种措施”。他指责针对英国使馆的袭击“粗暴且无理”,伊朗政府未能保护英方人员和财产安全是一个“耻辱”。

  卡梅伦还证实目前英方使馆人员已全部找到,并未受伤,他要求伊朗方面起诉袭击者。

  联合国安理会29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一事件。美国、德国、法国和欧盟也分别对示威者冲击英使馆表示谴责,并指责伊朗未能及时制止冲击使馆行为。

  伊朗示威者29日冲进位于德黑兰市中心的英国驻伊大使馆,打碎使馆玻璃并焚烧英国国旗。伊朗外交部当晚发表声明,对这一事件表示“遗憾”。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21日宣布,英国所有金融机构必须停止与伊朗各银行及其分支机构和子公司之间的交易,包括伊朗中央银行,开启新一轮对伊制裁。英方认为,伊朗的银行正在为参与核弹项目的个人和团体提供金融服务,英国这一做法是为了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

  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28日批准降低与英国外交关系议案,将伊英关系从大使级降至代办级,并要求伊朗政府将两国经贸关系降至最低水平。

  作者:骆珺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