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昌樟高速三车连环相撞 消防救出三名被困者

2011年11月30日11: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樟树11月30日消息(记者李竟成 通讯员徐磊 舒霞)2011年11月29日22时45分,江西樟树市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昌樟高速公路778公桩处前往南昌市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轿车与两辆长途运输大卡车发生连环相撞事故。接到报警后,樟树市消防中队立即出动一台抢险救援车7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

  23时08分,官兵到达现场后侦查发现:一辆黑色小轿车冲到了高速公路中央绿化带上,车辆被撞的严重变形,一名人员被卡在副驾驶位置上;另有两辆大货车横亘在高速公路的双向的四个车道上,周围散落一地碎玻璃和货物。其中一辆解放牌大货车的驾驶室已经在撞击过程中断成上下两截,驾驶室的上半部分连同驾驶员一起被压在另一辆福田牌大货车的驾驶室下,福田货车的副驾驶被困。见此情形,中队指挥员下令:一组人员对现场进行警戒,另外一组人员迅速抢救被困人员。救援组队员首先是利用液压剪扩器和撬棍对小轿车上的被困人员进行救援, 23时21分,在经过官兵近10分钟的紧张施救,小轿车上的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后,交给在现场等待的120急救人员。随后,官兵立即投入到营救两辆大货车中的被困人员的战斗中。经过现场指挥员再次详细侦查发现:由于两辆货车的驾驶室在撞车的过车中已经叠加在了一起,救援空间十分狭小。见此情形,现场指挥员果断下令:先把在上面的福田车驾驶室内的物件和坐椅进行清理,再使用金属切割机、液压剪扩器、撬棍等破拆工具组合对福田牌货车的驾驶室进行破拆处理。随着时间一点点的过去,营救空间也一点点的得到扩大。最终在消防官兵艰苦奋战三个小时后,福田牌货车的副驾驶员与30日凌晨2时21分被成功救出并交给120急救人员。最后,解放牌大货车的驾驶员也与2时41分被救出,不幸的是,经120急救人员现场确认死亡。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李竟成 徐磊 舒霞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