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示威者冲击英国使馆 > 伊朗示威消息

潘基文称对英国驻伊使馆遭袭感到震惊并且愤怒

2011年11月30日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外电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0日表示,他对英国驻伊朗使馆遭袭一事感到“震惊且愤怒”,并要求伊朗当局采取措施防止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潘基文的发言人当天发表声明称,联合国秘书长在获悉英国驻伊朗使馆遭到示威者袭击的消息后表示震惊和愤慨。

  29日,为抗议英国对伊朗实施单边制裁,伊朗数千名高校学生和群众在德黑兰的英国驻伊使馆附近举行示威活动。示威者向使馆大楼投掷石块,并翻过使馆大门进入大楼,扯下英国国旗焚烧并换上伊朗国旗。6名大使馆职员一度被挟持。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强烈谴责了对英国驻伊朗使馆的袭击,敦促伊朗政府保护外交官。潘基文对安理会的声明表示欢迎和支持,并要求伊朗当局调查此次事件,避免类此事件的再次发生。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同样对英国驻伊使馆遭袭予以谴责,也要求伊朗政府保护外交官的安全。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