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华商对印尼经济持续增长功不可没 业绩表现亮丽

2011年11月30日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香港《亚洲周刊》报道,印度尼西亚华商2010年业绩表现亮丽,与当地宏观经济获得自政治改革开放以来持续好转息息相关,政局稳定及各项经建计划着手进行成为最主要因素。

  现任总统尤多约诺所领导民主党于2009年议会选举中获胜,成为国会第一大党,尤多约诺也在总统直选中成功连任,第一任期内所推动的经济复苏纲领获得进一步落实。

  2010年国家财政预算案设定,当年经济成长率为5%,世界银行一度预测为5.6%,但因国内外景气好转,结果经济成长率达到6.1%,这是印尼自1997年发生经济危机及第二年前总统苏哈图被迫下台以来,经济增长率再度登上高位。

  此外,财政预算案中所定各项目标,如通货膨胀率5%,印尼盾对美元汇率为一万盾兑一美元,央行3个月期债券标准年利为6.5%,印度尼西亚原油每桶定价60美元,以及原油日产量96万5000桶,全都大致实现。

  拥有2亿3500万人口的印度尼西亚,国内市场尤其是中产阶级消费能力可观,在发生经济危机后景气低迷、投资和出口停滞不前的数年中,内需成为支撑经济成长的主要支柱。

  近年来政府做出减少贫穷率和失业率的各项努力成效如何,至今仍成为朝野领袖和经济学界争论焦点,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政府成功控制通货膨胀,每年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对提高民众购买力有一定帮助,2010年银行业消费贷款增长7%至20%之间,汽车和摩托车产量持续增加两成以上,说明内需潜力不可忽视。

  印度尼西亚华商业务遍及各行业,对促进国家经济成长做出不小贡献,政府施政得失对工商界影响巨大,从2010年印度尼西亚经建成果和华商稳健发展情况来看,现政府所推行经济振兴政策应予肯定。有观察家指出,尽管欧洲和美国正发生债务危机,但印尼出口对欧美依赖已比10年前大为减少,所受冲击不大,因此,印尼经济成长将于2011年和2012年继续保持强劲势头是必然的。(余歌沧)

  作者:余歌沧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