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加坡研究称化妆品中纳米级氧化锌成分或致癌

2011年11月30日14: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1月30日电(记者陈济朋)据新加坡媒体30日报道,当地研究团队发现防晒霜等化妆品中常见的成分氧化锌以纳米微粒状态使用时,可能致癌。

  氧化锌属于物理性防晒成分,可阻隔紫外线,常用于防晒霜等化妆品。化妆品厂商为改善氧化锌本身的白色粘厚质地,多在产品中添加微粒较小的氧化锌成分。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化妆品中的纳米材料时发现,皮肤细胞吸收纳米级氧化锌微粒后,人体会产生一种名为P53的蛋白质以防止损伤的细胞复制,从而避免致癌。但一些人体内无法产生这种蛋白质,或产生的量不足,就可能导致癌症发生。

  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新一期学术期刊《生物材料》上。研究人员强调,该研究不一定表明氧化锌会致癌,人们没必要因此惊慌。不过,化妆品厂商在添加纳米级氧化锌时,需重新谨慎评估其后果。

  作者:陈济朋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