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冲突加剧 > 叙利亚消息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将紧急开会 谴责叙利亚政府

2011年11月30日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外电报道,欧洲和阿拉伯一些外交官员透露,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将于12月2日(周五)召开紧急会议,谴责叙利亚政府的反人道主义罪行。

  这一会议安排得到人权理事会中20多个成员国的支持。正式决定将在11月30日公布。

  据报道,叙利亚问题独立国际调查团28日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交调查报告称,叙利亚军方涉嫌在镇压反政府抗议活动中犯下谋杀、虐待和强奸等反人类罪行。

  英国外交官古德哈姆表示,“2日的会议将出台非常有力的决议,人权理事会希望能施加最大限度的压力。”

  一名阿拉伯国家的外交官透露,“阿拉伯国家对此次会议十分支持,其中包括海合会的3个成员国卡塔尔、科威特和沙特,我确信利比亚也会提供支持。”他还表示,此次会议将为联合国大会和安理会作出后续行动提供帮助。

  阿盟27日决定对叙利亚实施经济制裁,欧盟随后也加入制裁行列。土耳其29日也宣布将很快对叙利亚进行制裁。据联合国统计,已有超过3500人在叙利亚冲突中丧生,其中包括256名儿童。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