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200万民众展开世纪大罢工 2/3学校停课(图)

2011年11月30日18: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英国总工会工作人员正在为罢工游行做准备来源:人民网

  中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记者张加宁 中国日报驻伦敦记者张春燕)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11月30日,英国超过20个大型工会组织将举行全英联合大罢工,参加人数将达到200万人,这将是1979年之后最大规模的工会行动。

  英国2/3的学校停课 市民请假看孩子

  记者现在伦敦的金融城,今天虽然说是世纪大罢工,不过记者现在看到的情况来看,一切的秩序跟平时都差不多,因为地铁和公交没有大面积的参与此次罢工,所以秩序还是井然的,并没有完全陷入瘫痪。但是今天因为学校、边境管理局、医院等等很多公共服务部门的人都参与了罢工,所以实际上也对人们的生活和出行还是造成了很多其他方面的影响,今天英国2/3的学校停课,涉及很多中小学还有数十所大学。记者刚刚采访到的一英国男子就表示,他今天不得不跟公司请假,因为孩子没法上学了,他得在家看孩子。

  在边境和机场方面,因为很多边检人员也参与了罢工,今天进出希思罗的旅客通关可能需要至少12个小时,因此肯定会出现排长队的情况。今天就是在伦敦曼彻斯特、伯明瀚总共10多个城市都会出现抗议和示威的活动,因为现在是伦敦时间10点,所以大规模抗议活动还没开始。

  卡梅伦要求企业允许雇员带孩子上班

  关于应对的措施,英国政府提前有一些举措,比如说英国首相卡梅伦说,应该允许企业让雇员带孩子上班,因为很多孩子可能今天没有办法上学了,另外像机场和其他机构也提前进行了一些准备,比如说机场临时安排了一些人参与边检,而且很多航空公司都减少了航班。还有一些航班免费给乘客变更手续费,让旅客推迟行程。不过对于很多医院里的病人来说,他们就比较麻烦了,因为凡是不紧急的手术和门诊今天都被取消。


  “世纪大罢工”背景

  英国政府近年来财政赤字严重,公共部门拨款不断削减。去年11月和今年6月,英国都曾爆发抗议政府削减社会福利的大规模示威活动,其中今年6月底的一场规模较大,共有约75万人参加。今年8月,伦敦发生骚乱,短短几天内在全城扩散并向曼彻斯特、伯明翰、利物浦、布里斯托尔、利兹等其他城市蔓延。虽然英国政府表示这项削减养老金开支计划不会影响10年内退休的公务人员及底薪人员,但是英国公会却表示,政府的改革计划让公务员陷入了付出更多、工作更久、获得更少的尴尬境地。而面对削减养老金预算,英国民众普遍认为政府为什么要拿他们的利益来填补财政空缺。英国工会方面则表示,这场罢工只是开始,如果政府不让步,工会将举行更多罢工。

  这次罢工的大环境就是整个欧盟成员国的主权债务危机。随着金融方面问题越来越严重,较高的社会福利和养老金逐渐成为越来越沉的负担。习惯了良好福利的欧洲民众纷纷走上街头抗议紧缩政策,也是此次英国罢工的症结之一。

  同时,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提醒旅英同胞,30日前后应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使馆急救电话0044-2072994049。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