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拜登重申美军将如期撤伊 美伊关系将进入新阶段

2011年11月30日20: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1月30日电(记者张宁 王宏彬)美国副总统拜登11月30日在巴格达说,驻伊拉克美军将依照约定如期全部撤离,撤军后美伊关系将进入“新阶段”。

  拜登29日突抵伊拉克访问。30日他在与伊总理马利基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的军队正撤离伊拉克,我们正开辟新路,两个主权国家间的关系将进入新阶段。”他还表示,美伊关系的改变将对两个国家、整个中东地区乃至全世界产生有利影响。

  马利基还说,伊美均期待未来合作关系朝成功之路发展。他表示希望更多美国企业能投资伊拉克市场。

  拜登30日与马利基、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以及国民议会议长努杰菲举行会谈,还将出席12月1日在巴格达美军“胜利”军营举行的伊战牺牲军人纪念仪式。

  距离12月31日美军全部撤离伊拉克的最后期限仅剩一个月时间,美军撤离后伊拉克安全形势的走向以及美伊关系的前景目前尚不明朗,国际社会因此十分关注拜登在这一时机突访伊拉克。

  作者:张宁 王宏彬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