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航天打造测绘旗舰 致力发展地理信息服务业

2011年11月30日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 孙自法)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旗下从事地理信息服务业的核心专业子公司中国四维测绘集团有限公司29日晚在北京正式揭牌。在原中国四维公司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资源的新公司,将打造具有航天科技特色的地理信息服务品牌和专业化发展平台,发展为中国测绘领域的“旗舰”。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雷凡培代表该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兴瑞致辞指出,地理信息服务作为航天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生产型服务业的重要结合点,开发利用潜力很大。多年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直致力于推进地理信息服务的市场化、规模化和产业化,以地理信息服务业发展为重点,打造具有一定规模、产业链完整的产业体系。

  组建中国四维测绘集团有限公司正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为适应做强做优地理信息服务业的迫切需要,以进一步整合资源,打造具有航天科技特色的地理信息服务品牌和专业化发展平台的重要举措。新公司将发展成为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的旗舰企业,推动航天服务业快速发展。

  中国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王春峰代表局长徐德明致辞表示,地理信息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内容,是低碳的、朝阳的、新兴的高新科技产业,具有旺盛的市场需求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四维集团在航天科技工业新体系中,推动航天服务业与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努力开创中国卫星测绘事业新局面,为推动中国由测绘地理信息大国走向测绘地理信息强国作贡献。

  中国四维于1992年由国家测绘局创建,2003年底与中国卫通进行重组,成为中国卫通全资子公司,2009年4月随中国卫通整体重组并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2011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决定组建中国四维测绘集团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卫星导航定位综合信息服务、导航电子地图及动态交通信息服务、航空摄影测量及数据处理、卫星影像等业务,其发展愿景是成为国际一流的综合地理信息服务提供商。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