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生部副部长:中国艾滋病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减缓

2011年11月30日22: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新社香港11月30日电(记者 吴冠雄) 为了庆祝成立20周年,香港艾滋病基金会30日举行“与爱同行二十载”慈善暨感恩晚宴。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刘谦出席晚宴并表示,中国艾滋病疫情快速上升势头有所减缓。

  刘谦表示,自1985年发现首例艾滋病病人以来,中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43.4万例,其中死亡8.8万例。在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疫情快速上升的势头有所减缓,病死率明显下降,社会歧视逐步在减少。

  刘谦说,香港艾滋病基金会以极大的热情,参与香港与内地的艾滋病防治工作,分享经验,提供资金和技术的支持,促进内地与香港在艾滋病防治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艾滋病防治工作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并希望香港同胞继续关注和关心艾滋病的防治工作。

  香港艾滋病基金会主席梁智鸿回忆,20年前,香港人对艾滋病大多不了解,以为是绝症,也有各种误解。在这样的背景下,一群热心人士于1991年11月30日成立了香港艾滋病基金会。基金会走到20年这个里程碑,可以算是略有成绩,但是不会因此而自满。艾滋病未能根治,以及社会仍存在不友善态度等挑战,提醒大家仍要为之努力。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袁铭辉等数百嘉宾出席了本次晚宴,著名钢琴家刘诗昆、基金会关爱大使周慧敏等出席并演出。香港艾滋病基金会是一家非政府及非牟利的慈善团体,致力遏止艾滋病的蔓延,并为受影响的人士提供支援服务。基金会还与香港、内地及海外其他组织和个人合作。至今为止,香港累计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5149人,艾滋病患者1241人。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