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福岛近海发生6.8级地震 > 福岛地震消息

日本福岛1号机组燃料最多溶蚀65厘米混凝土

2011年11月30日22:3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11月30日电(记者于青)据此间媒体报道,东京电力公司30日公布的分析结果显示,福岛第一核电站1至3号机组在核事故发生后,熔化的燃料已从反应堆压力容器掉至下部的安全壳内,并使安全壳内侧底部的混凝土发生分解,损伤最严重的1号机组最多或溶蚀了65厘米的混凝土。据悉,溶蚀现象在距钢制安全壳37厘米的位置,未触及安全壳外壳。

  该分析假设3月11日地震、海啸发生后,1号机组全部燃料及2、3号机组约60%的燃料熔化,掉入压力容器底部。

  1号机组压力容器出现破损,大量燃料漏至安全壳内并熔蚀了底部的混凝土。

  同时,2、3号机组虽未发生大规模的压力容器破损,但如果燃料漏至安全壳底部,两机组将分别出现12厘米和20厘米的熔蚀现象。

  东电表示,由于进行了注水作业,目前1~3号机组的混凝土熔蚀现象均已停止,燃料已被冷却。

  作者:于青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