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24名士兵遭北约袭击死亡 中俄要求彻查

2011年12月01日00:32
来源:城市晚报

  中俄要求彻查空袭事件

  巴基斯坦政府11月29日宣布不出席将于下周举行的有关阿富汗未来前途的波恩会议,以对北约最近空袭巴军事检查站表示抗议。中俄联手要求,彻查空袭事件。

  针对11月26日北约驻阿富汗部队袭击巴基斯坦军事检查站,中国外交部28日表示,中方表示强烈关切,对巴基斯坦遇难人员表示沉痛哀悼。中方认为,有关事件应得到彻底调查,予以认真妥善处理。俄罗斯也表示,应该彻查空袭事件。

  巴基斯坦政府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巴基斯坦希望波恩会议成功举行,但是鉴于目前局势的发展,巴基斯坦决定不出席该会议。”声明不仅重申了巴基斯坦支持阿富汗的和平与稳定,而且还重申了阿富汗主导的和解进程的重要性。声明还说,巴内阁对北约武装直升机26日空袭巴军事检查站,造成24名巴基斯坦士兵死亡表示谴责,称此次袭击是侵犯巴基斯坦主权,巴基斯坦无论付出多大代价都要捍卫自己的领土,这种决心不会妥协。

  美国试图劝说巴基斯坦不要退出波恩会议,因为“这符合巴基斯坦的利益”。(据《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