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市民饮用美汁源中毒致死 可口可乐:留样品合格

2011年12月01日03:3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张娟娟 黄志伟发自上海

  据媒体报道,11月28日晚,长春市民刘某与其子楚某饮用可口可乐美汁源果粒奶优(清新草莓口味),相继发生疑似食物中毒,经120送院救治,刘某昏迷,楚某死亡。临床诊断疑似有机磷中毒。经公安部门检验认定,剩余饮料中含有剧毒杀虫剂。

  可口可乐(吉林)饮料有限公司11月30日向 《每日经济新闻》发来声明称,获悉此事后,该公司已立即进行严格自查,对同批次留样产品进行检测,未发现任何异常,所有产品安全合格。

  “我司非常重视日前发生在长春的事件,对受到影响的家庭表示真切慰问。我司一向以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为首要原则,通过严格的质量保障体系确保消费者获得安全的、高质量的产品。”可口可乐(吉林)饮料有限公司在声明中表示,“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我司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工作。”

  对于长春市民中毒事件,食品专家董金狮分析认为,果汁不应该出现这种问题,在流通过程中添加、属于人为因素的可能性比较大。他解释说,食品企业生产车间是没有剧毒的杀虫剂,而用于勾兑的果汁不可能出现致死的农药残留量。

  据报道,长春市工商局已经对此类饮品就地下架、封存待查。长春市卫生局、质量技术监督局做好各项检验监测工作。长春市公安局也已经展开了调查侦破工作。11月30日上午,长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通过电视台发出提示:近期勿饮用可口可乐美汁源果粒奶优 (清新草莓口味),家中存有此饮品者,请与当地工商部门联系。

  据了解,美汁源果粒奶优于2009年10月上市,是可口可乐发布的首款水果牛奶饮料,以牛奶、乳清蛋白、果汁和椰果粒为主要原料,目前已推出香浓芒果味、水润蜜桃味、清香菠萝味和清新草莓味四种风味。

  2009年11月7日,北京一消费者在西单大悦城某餐厅喝了一罐雪碧后,口中吐出大量汞珠,被医院确诊为汞中毒。去年的1月17日,北京通州一13岁中学生饮用一罐雪碧后,出现头疼、眩晕等症状,随即被医院确诊为汞中毒。两起事件一度让可口可乐陷入被质疑的漩涡。后经过警方调查,两起事件均非可口可乐产品质量问题,一为故意投毒,一为人为误食。

(责任编辑:UN0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