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沪高铁12日起加开班次 周末及高峰期多于日常

2011年12月01日07:38
来源:东方网

  京沪高铁12日起加开班次 分为日常、周末和高峰期

  东方网12月1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为了满足旅客需求,自12月12日起,京沪高铁将实行新的运行图,由现行的52对列车增至周一至周四65对、周五周六周日72对和高峰日78对。

  京沪高铁春运将加班

  今年7月1日京沪高铁开通时,曾安排88对列车在线路上运营。8月份,中国北车集团发布公告称,由于其生产的CRH380BL型动车投入运营后多次发生故障,已决定将54列已经投运的该型号动车召回全面整改,京沪高铁开行对数相应缩减,涉及上海局的京沪高铁列车由每天73对减少至52对。

  由于开行对数的减少,京沪高铁在遇到节假日高峰时曾一度运能吃紧。早报曾在今年国庆节期间报道,10月6日、7日返程客流达到最高峰,连一向余票充足的京沪高铁也出现了“全售罄”的罕见现象,10月7日,上海开往北京的京沪高铁所有车次的所有坐席在屏幕上均显示为“0”。

  11月中旬,铁道部消息表示,中国北车对召回的CRH380BL动车组进行了认真整改,经试验验证、第三方评估和专家评审,已确认整改合格,自11月16日起将分批投入运营。随着春运的临近,陆续回到线路上运营的动车组,将大大缓解京沪高铁遇节假日高峰运能吃紧的难题。

  北京铁路部门昨表示,为了满足旅客需求,自12月12日起,京沪高铁将实行新的运行图,由现行的52对列车增至周一至周四65对、周五周六周日72对和高峰日78对。具体开行日期车次以车站公告为准。

  据了解,京沪高铁运行图调整后将实行日常、周末及高峰期分号运行图,其中,日常期是指周一至周四,周末指的是周五、周六、周日,高峰期是指小长假、春运和暑运等。

  沪宁高铁可刷证进站

  在互联网上购买火车票的旅客,自今日起可“刷”二代身份证在沪宁、沪杭高铁沿线各站进出站。

  乘坐沪宁、沪杭高铁动车组列车的旅客,使用二代身份证通过铁路互联网购票后,自2011年12月1日起可以不需换取纸质票,而凭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直接通过沪宁、沪杭高铁沿线各车站自动检票机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

  自动检票机在识读二代居民身份证时所做的进站、出站记录分别为铁路旅客运输合同运送期间的起、止证明。

  旅客在所购车票乘车区间中途站出站的,自动检票机验证后予以放行。

  目前,铁路互联网售票是指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网址:www.12306.cn)办理铁路电子客票的销售、改签、退票等业务。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