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温州发现4个“摆设”窨井 井盖下无排水管(图)

2011年12月01日08:03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解亮 徐家琪
浙江在线12月01日讯“喝茶拿筷子摆设”、“聋子头上的耳朵摆设”……有关“摆设”的歇后语不少,不过以后还可以多加一条了“没挖下水道的窨井摆设”。

  浙江在线12月01日讯“喝茶拿筷子摆设”、“聋子头上的耳朵摆设”……有关“摆设”的歇后语不少,不过以后还可以多加一条了“没挖下水道的窨井摆设”。

  原来,在温州九洲大厦楼下,刚刚发现了四个这样的“摆设”窨井。

  楼里的业主说,发现这些徒有其表的窨井,纯属偶然。

  前段时间,隔壁小区修建绿地,大型工程车频繁驶入,造成九洲大厦附近的道路破损严重。业主找到业委会和物管,再拉来相关部门一商量,决定对这些破损道路的路面统一翻修一下。

  11月初,翻修工程开工。施工进入到大厦东侧,等工人挖开了路面,大家有些愣住了:

  这段长约50米的路面,看上去设了5个窨井,结果只有最东边的一个窨井连着下水道,其余4个窨井盖打开后,隐约能看到一小截管子,但再挖下去,很快就是泥土和石块了,实则互不相通。

  “怪不得,一到暴雨天,这条路上的积水就会挺严重。”业主们这才恍然大悟。有人随后拍了照片放到网上,不少网友也被雷倒。

  怎么会出现这样的“摆设”窨井呢?

  昨天下午,大厦承建方九洲房开的相关工作人员给出了一个解释,大楼建成近10年了,当年可能是预留了多个窨井位置,但施工中碰到了“特殊情况”,所以有几个窨井盖下没铺管道。

  但到底是什么样的“特殊情况”,这位工作人员没说清楚。他只是说:“当时建成的时候,应该都有验收的,如果整条路都没有排水,也不会通过的。”

  现在大厦里有种说法是,这段路面主排水管道铺设在最东边的窨井下,大概是在施工的时候,觉得其余4个窨井并没有太大排水作用,索性也就没铺管道;但在路面的规划设计中,窨井却已经设计进去,既然这样,索性就做个样子“摆设摆设”了。

  不过,这个说法,最后也没有得到证实。

  房开公司昨天只是说,现在已经紧急筹措到位一笔修复资金,将重新在窨井下铺设管道。

(责任编辑:陈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