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示威者冲击英国使馆 > 伊朗示威消息

欧盟外长将商讨如何对付伊朗 或关所有驻伊使馆

2011年12月01日08:09
来源:人民网
11月29日,伊朗示威者冲进了位于德黑兰市中心的英国使馆及位于德黑兰北部Qolhak地区的使馆公寓,通过砸窗户、烧汽车、燃国旗等极端方式表达对英国制裁伊朗的抗议。(图片来源:路透社)
  11月29日,伊朗示威者冲进了位于德黑兰市中心的英国使馆及位于德黑兰北部Qolhak地区的使馆公寓,通过砸窗户、烧汽车、燃国旗等极端方式表达对英国制裁伊朗的抗议。(图片来源:路透社)

  人民网12月1日讯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欧盟27位成员国外长将于周四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商讨如何应对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发生的打砸英国使馆事件。

  欧盟可能做出的决定包括减少在伊朗的使馆工作人员、召回各国驻伊朗大使以及关闭所有在伊朗的使馆。但是,西方外交官和政客警告道,目前,伊朗和西方已经由于伊核问题关系紧张,任何进一步伤害双方关系的做法都可能是一个危险的选择。

  一位欧洲外交官在德黑兰的欧洲大使会议上说:“这就是我们正面临的问题。现在,政客们必须要做出决定了。”

  一位驻德黑兰的外交官说:“在这次事件之后,欧洲国家必须要表现出更加强硬的立场。欧盟只有站起来反对伊朗一个选择。”

  欧洲是伊朗石油出口的第三大买家。另外,由于伊朗和美国没有外交关系,欧盟长期以来一直承担着伊美之间的斡旋工作。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主席凯瑟琳·阿什顿也一直在努力展开世界大国与伊朗之间在伊核问题上的对话。

  真正乐见欧盟对伊朗采取行动的国家是以色列。一位以色列高级官员说:“任何能够进一步孤立伊朗的举措对我们来说都是好的,对世界也是好的。看看伊朗还没有使用核武器就就做了什么。再想想如果他们用了核武器又将干什么。”

  欧盟已经决定将219位伊朗人列入制裁名单,认为他们与核活动或破坏人权有关。

  尽管欧盟不太可能像英国一样制裁伊朗的中央银行,但欧盟今天会议的议程上仍然有制裁的选项。一位欧洲政客说:“周四,我们很有可能会决定将所有欧盟国家的使馆从伊朗撤回。如果有一个有影响力的成员国这么做了,那么其他的国家也会跟上。”

  他说:“我现在非常担心,因为事态发展太快了,我们不知道最终会变成什么样子。”(郑青亭)

  国际热点导航
国际热点导航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