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示威者冲击英国使馆 > 伊朗示威消息

奥巴马谴责“使馆门”闹笑话 把英格兰等同英国

2011年12月01日08:57
来源:新华网
奥巴马谴责“使馆门”时闹笑话 把英格兰等同英国

  人民网11月30日讯 11月29日,伊朗示威者冲进了位于德黑兰市中心的英国使馆及位于德黑兰北部Qolhak地区的使馆公寓,通过砸窗户、烧汽车、燃国旗等极端方式表达对英国制裁伊朗的抗议。在当晚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谴责这起暴力事件时把“英国使馆”说成了“英格兰使馆”,闹出了一大笑话。

  英格兰是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英国)领土的主要部分,位于大不列颠岛的东南方,是英国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经济最发达的一个部分。英格兰与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组成联合王国。

  奥巴马在讲话中使用了“English Embassy”一词,直译为“英格兰使馆”,然而目前在世界上任何地方都不会有这样一个机构,正确的用词应该是“British Embassy”,即英国使馆。

  奥巴马常常祸从口出。比如,他把法国称为“美国最亲密的盟友”,这一说法立刻在英国引起了轩然大波。又比如,他在参加竞选时表示已经去过“不少于57个州”。(郑青亭)

  作者:郑青亭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