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90后小伙丢工作没钱吃饭 砸30多辆出租车偷硬币

2011年12月01日09:07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童俊 有剑

  浙江在线杭州11月30日讯(首席记者 童俊 通讯员 有剑)  城北的和睦地区是杭州的哥比较聚集的地方,据不完全统计,光和睦派出所辖区就有500多辆出租车。

  由于小区道路狭窄,半夜里,的哥们大多把车辆随意地停放在路边。一觉醒来,却发现出租车副驾驶座车窗玻璃被砸了,车里的零钱等物品也不见了。

  从11月16日起,和睦派出所就先后接到了8起这样的报警。

  和睦派出所针对赵伍路、登云路、莫干山路、湖州街等案件发生路段开展了布控,也加强了路面巡逻的警力。

  11月28日凌晨4时30分,和睦派出所的巡防队员巡逻至莫干山路680弄对面路旁时,发现一个瘦削的“身影”在左右张望,发现没人后,操起手中的一块地砖,砸破了一辆绿色的长安志翔出租车的副驾驶座车窗。尽管出租车响起了警报声,但“身影”一闪,钻进了车厢内。

  等“身影”拎着一袋桄榔响的硬币出来时,被守候的巡逻队员和民警当场抓获。“身影”是个年轻小伙子,兜里装了刚得手的48元硬币。

  经审查,男子姓陈,1991年11月出生,安徽枞阳县人。

  说起陈某,办案的戚警官叹息道:也是个可怜人啊。

  陈某年幼时,母亲离家出走,兄弟俩由父亲抚养大,但哥俩感情不怎么好。

  父亲是个老实巴交的农民,家里穷,陈某初中没毕业就出来打工了。

  2008年底,陈某来到杭州,干过不少活,后来到一个饭馆跑堂,期间跟掌勺师傅学了几手三脚猫功夫。之后,他也去一些小饭馆当过厨师。今年9月,他失业了。

  他本来租住在汽车北站附近,但没了经济来源,交不起房租,房东把他赶了出来。饿了随便吃点,困了就在网吧凑合一宿。连上网的钱都没有了,他就在马路上漫无目的地转悠。

  那晚,路边停着一辆出租车,他趴在玻璃窗上张望了一下,发现计价器下方有一堆硬币,看周围没人,他就捡起路边的石头砸碎了玻璃。尽管他1米75的个子,但比较瘦削,弓着腰刚好可以钻进车厢。

  钱到手后,他美美地吃了一顿,又去网吧通宵上网了。以后,每隔两三天,他就砸一次车,每次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

  经警方查实,9月至11月期间,他共砸坏了30多辆出租车,窃取了近千元现金,涉及和睦、祥符等地区。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也提醒,警方在加强路面巡逻的同时,的哥们也不能大意,平时不要把零钱、首饰、手机等物品放在车内,最好能把车辆停在探头可以照到的地方或者行人较多的路段。

(责任编辑:陈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