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公共部门大罢工 财政紧缩引发不满

2011年12月01日10: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导读:英国政府削减财政赤字先从公共部门员工养老金开刀,引发公共部门大罢工,英国财政紧缩是否会陷入僵局?英国是否将步意大利后尘出现债务危机?

  中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记者何京玉)据经济之声报道,由于英国政府削减财政赤字的计划要从降低公共部门员工的养老金开始,当地时间30号,英国全国总工会发起公共部门大罢工。针对紧缩政策,英国政府和工会领袖各执一词。

  这是一场事先被张扬的罢工,因为几天前英国工会领袖和政府部长之间就开始隔山喊话。

  据BBC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罢工对英国的影响包括:全国21700个学校只有2700个学校上课。伦敦两个国际机场还在运作,因为准备充分只有很少的航班被取消。北爱尔兰的公共交通已经全部停运。除了危及生命的手术,医院停止其他一切手术。并且法院也参加了罢工。

  英国全国总工会领袖巴伯站在员工的角度,寸步不让。

  巴伯:对于很多人的生活受到影响我也不愿意看到,但上百万的公共部门员工没有得到公正,政府大幅度降低了他们的退休金,他们有权利采取行动。

  英国财长奥斯本则晓之以大义:不紧缩赤字国家要破产。

  奥斯本:我们整个国家的这张信用卡实在负债很高,我们必须采取一些困难的决定来解决这个问题。虽然困难,但如果我们不采取行动,情况会恶化,我们要承担很重的养老金负担,我们要负担很高的公共支出。我们的国家会破产的。

  说到紧缩,中国国际关系研究院欧洲所研究员刘明礼认为更紧的也许还在后头呢。

  刘明礼:英国削减财政支出政策必须推行,而且将来力度有可能会更大,因为现在财政政策比较糟糕,对于老百姓来讲,很难适应,但是这个适应过程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也可能是个痛苦的过程。

  但中国社科院欧洲所研究员田德文认为,英国的情况没有那么糟糕。

  田德文:英国的经济结构呢,和欧洲其他国家又有很大的不同,因为他不是欧元区国家,它可以自主制定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那么这样就使得英国在货币政策方面比其他国家稍微多了一些弹性,这个就是为什么到现在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到英国出现比较明显的发生债务危机的迹象。

  欧债危机中,政府只要一紧缩,工人就闹罢工,几乎成了定式,看来英国也不能免俗。中央台记者何京玉报道。

  作者:何京玉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