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世界艾滋病日活动多 大学生志愿者上街发安全套

2011年12月01日13:3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肖波

  记者 肖波

  晚报讯 今天是第24个 “世界艾滋病日”,一场主题为“预防艾滋·反对歧视”的大型广场宣传活动在杨浦区五角场万达广场举行,该活动由上海市红十字会联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

  近年来,上海市红十字会在大学生群体中培训了一批又一批的青年防艾同伴教育主持人,通过他们把防艾知识和反歧视理念传递给身边的青年同伴。今天,这些“红丝带使者”走出校园、走进社会,通过“预防艾滋病”知识问答、“关爱与反歧视”理念游戏等方式积极与市民互动,向全社会呼吁“预防艾滋、人人有责,珍爱生命、平等尊重,人道关怀,携手同行”的防艾理念。在活动现场,各高校红十字青少年志愿者向过往行人免费发放了大量主题宣传资料和安全套,在专家咨询台前也有不少行人前来咨询。在艾滋病已成为一个社会问题的时候,每一位公民都应该重视和关注这一现象和发展趋势,拒绝无知,科学预防,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向‘零’艾滋病迈进。

  同时,为多渠道、多形式地在高校红十字青少年中开展艾滋病预防知识和反歧视理念的普及宣传工作,市红十字会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将于12月3日下午联合主办“2011年上海市红十字青少年预防艾滋演讲比赛”。

(责任编辑:陈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