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雨季已结束蓄水不足旱情持续 昆明开始限水

2011年12月01日15:24
来源:人民网
  中新社昆明12月1日电(胡远航)目前,云南省绝大部分地区雨季已结束,旱情仍在持续。为应对蓄水不足的局面,省会昆明市自12月1日起开始限水。

  从2009年至今,云南遭受三年连旱。云南省气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云南省绝大部分地区雨季已结束,全省降雨总量比历年同期偏少两成。目前全省库塘蓄水总量仅有44.4亿立方米,为年度蓄水目标的58%,今年是最近17年来同期蓄水最少的年份。

  作为云南省会,昆明市常住人口约六百多万。截至目前,该市水库蓄水量仅为7.24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还要少3.82亿立方米。全市受灾人口达155.2万多人次,直接经济损失约6.6亿元人民币。

  为应对雨季结束、蓄水不足的局面,昆明市确定自2011年12月1日至2012年5月31日,下调2500余家非居民用水户用水指标。按规定,这些非居民用水户用水指标下调10%,其中,从事洗浴、游泳、水上娱乐等经营的,下调20%。超计划指标用水的,将直接按1.5倍的最高倍率收缴超计划用水加价水费。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昆明地区部分洗车场、游泳馆都已经开始酝酿涨价,涨幅基本在20%-50%之间。还有一些耗水行业由于使用的是循环水,价格基本维持稳定。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