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买650元打折机票 电话遥控网银转账被骗7万

2011年12月01日15:5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打折机票”竟是陷阱 650元机票被骗7万多

  三名犯罪嫌疑人因诈骗罪被提起公诉

  晨报记者 姚克勤 通讯员 黄检

  3个仅有小学文化的无业青年在网上发布航空公司出售低价机票的虚假信息,合伙骗取被害人钱财7.7万余元。日前,黄浦区检察院依法以诈骗罪对其提起公诉。

  电话遥控网银转账

  2011年5月29日下午,来沪经商多年的李小姐因要去广州办事,她从网上搜索到一家知名航空公司的机票打折信息:上海到广州只要650元。于是,她根据网上的订票电话打过去,电话里一个男子用很标准的普通话要求她按提示操作。对方提供了一个名叫“王耀安”的银行卡号,说可以通过网银转账。

  李小姐按提示操作,正要输入金额时,对方突然问:“你的银行卡里有多少钱?”李小姐如实回答:“7万多元。”对方说:“你买的是打折机票,输入转账金额时必须在650元机票价格前再加‘66’作为系统识别号。”李小姐并未生疑,在转账金额栏里输入了“66650”,并点击“确认”。

  之后。对方以需要等待系统查验为由,叫她不要挂断电话。过了一会儿,对方又说机票款收到了,但需在转账金额栏内输入激活码“11122”才能完成整个交易。李小姐又照做了。奇怪的是交易完成后,对方没有挂断电话,又跟李小姐聊了大约半个小时,才“恋恋不舍”地挂机。

  放下电话,李小姐才隐隐觉得有点不对劲。赶紧查询,发现银行卡内少了7万余元,便马上报警。

  三兄弟出资15000元开始行骗

  警方通过侦查,最终确定本案的犯罪嫌疑人系无业青年赵月明等人,并于7月27日在海口市某商务酒店将数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2010年11月,赵月明与两个堂弟闲聊时谈到有人通过“卖打折机票”诈骗钱财,便起意合伙模仿作案。之后三人各出资5000元,凑了15000元交由赵月明作为启动资金,并说好事成后得利均分。他们先购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通过网络大量搜索了解相关的诈骗手段和方法,甚至准备了行骗时的“台词”。赵月明先花3000元钱买了一个某著名搜索网站的推广号,进入该搜索平台发布“卖打折机票”信息并对其进行后台管理,再花600元人民币买来一个400数字打头的网络虚拟电话号码编辑进入“卖打折机票”的信息中。赵月明又花钱买了一张户名叫“王耀安”的银行卡作为转账的专用账户。三兄弟还在二手货市场买了5部手机连接到400开头的虚拟电话上。

  他们于今年3月起开始撒网行骗,起初并无猎物上钩,直到同年5月下旬才陆续骗到数百、上千元。5月26日,他们一起住进海口市某宾馆,分工由赵月明接听购票人电话,两个堂弟负责取钱。5月29日下午,赵月明接听李小姐的购票电话并引导她转账到指定账户后,一边以需要等待系统查验为由叫她不要挂机,一边通知两个堂弟立即带着名为“王耀安”的银行卡去附近银行自动取款机取钱。因当天只能取18000元现金,他又叫两个堂弟到金店用银行卡买了两条金项链。用他们的说法,是把当天骗到的7.7万余元的赃款都“洗”出来了。7月27日,他们在海口准备再次行骗时被抓住。

  (本文当事人均系化名)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