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抗议政府新紧缩方案 希腊工会举行24小时总罢工

2011年12月01日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外电报道,为抗议希腊政府的新经济紧缩措施,希腊工会1日发动24小时总罢工。此前,希腊新临时政府宣布将推行更加“深入和广泛的改革”。

  此次为期一天的罢工行动是对总理帕帕季莫斯领导的新政府的首次考验。罢工预计将使大部分公共服务业受到影响。抗议集会将于当天上午11点在雅典市中心举行。

  罢工还将使公共交通、学校和医院的正常运转受阻。但机场航班预计不会受到影响。

  此前,帕帕季莫斯向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领导人承诺,将推行更加严格的紧缩措施以削减政府开支,为达成新的救援希腊的协议作出努力。

  目前,在国内主要社会主义政党和保守党派的支持下,帕帕季莫斯正和欧洲领导人就新的救助协议进行磋商。这份最新的协议包括向希腊提供1300亿欧元(合1740亿美元)的援助贷款,以及私人持有者对希腊债券的自愿减记。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