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纪宝成退休后首度亮相 放炮批T3航站楼崇洋媚外

2011年12月01日17:37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张航

  本报讯(记者张航)昨天下午,67岁的纪宝成在从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岗位上退休后首次公开亮相。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举办的文化强国高层论坛上,他发言抨击了国内一些丢弃传统文化的现象。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纪宝成表示自己退休后还将继续从事教学、科研,“学术不会停止”。

  昨天下午两点,纪宝成出现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报告厅的文化强国高层论坛上。当主持人介绍他为“中国人民大学校长”时,纪宝成立即更正“是原校长”。论坛上,纪宝成就文化传承发表演讲,他认为对待中国传统文化应该是“和而不同”的态度,应该维护中国文化的独有魅力。他延续了过去“炮筒校长”的风格,抨击了国内一些丢弃传统文化、“唯洋媚外”的现象,“有的地方一整条街招牌全是外文,这是违反文字法的!首都机场为什么要起‘T3航站楼’这样的名字?”他还直言目前国内大学中存在市场和学术的矛盾,“工程科学和资本联系紧密最受欢迎,而人文学科则受到冷落。”他的演讲赢得全场掌声。

  演讲结束,纪宝成起身向大家告别,“身体有点不舒服,还得去医院看病。”纪宝成说。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纪宝成表示自己虽然已经从校长岗位上退休,但是不会停止做学术,“我还是贸易经济系的教授,还会带研究生,做课题。”纪宝成说自己目前的研究内容除了经济学,还会涉及高等教育、传统文化等领域。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纪宝成曾连续数年向全国人大提交关于恢复传统节假日的议案,并最终获批准,清明、端午与中秋正式被列为法定假日,社会反响极其热烈。昨天当记者问起明年两会上会有什么提案时,纪宝成表示,离两会还有一段时间,他还在考虑中。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