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省伊绥高速通车 哈尔滨至伊春只需3小时

2011年12月01日18: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2月1日电(记者 刘景洋)黑龙江省伊春至绥化高速公路1日正式通车,这使得从哈尔滨至伊春实现全程高速,路程从近6个小时缩短至3小时。

  通车仪式1日上午在伊绥高速伊春段举行。据悉,这条高速全长约232公里,穿越多种地段类型,岛状冻土分布广泛,塌方多、湿地多、桥涵多,施工难度大,于2009年5月开工建设,今年10月20日按期通过交工验收。

  这条高速公路的建成,将直接带动黑龙江中部粮食主产区和小兴安岭林海旅游的发展。游客将亲身感受到“路在林中展、溪在路边流、车在景中行、人在画中游”的意境。

  伊春市地处黑龙江省北部、小兴安岭腹地,素有“中国林都”“红松故乡”的美誉,森林覆被率高达86%。近年来,这里生态旅游发展迅速,开通了旅游号列车和林都机场,极大方便了国内外游客。

  作者:刘景洋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