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一朝鲜渔民鸭绿江上遇险 丹东边防官兵出动救助

2011年12月01日19: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2月1日电(记者 于力)12月1日10时,在辽宁丹东市浪头镇医院的抢救室里,一名被丹东边防支队官兵搭救的朝鲜籍落水船员崔京秀安全度过危险期,与崔京秀同行的船长握着边防所官兵的双手不停地鞠躬表示感谢。

  当日上午,丹东边防支队浪头所官兵在鸭绿江边执行巡逻任务。8时30分左右,一艘朝鲜籍贸易船正准备向码头泊位停靠。由于风浪很大,造成船体停靠不稳,猛烈晃动。正在船头抛锚的船员不慎失足跌落江中。惊险的一幕正巧被巡逻路过的丹东边防支队浪头边防所官兵发现,带队干部王大鹏立即组织进行紧急营救。

  时值寒冬的丹东气温已降至零下,冰冷的江水将船员折磨的几近奄奄一息。营救官兵丝毫不敢怠慢,立即跳上落水船员附近的渔船上,战士高书龙迅速抛下软梯,随后跳入江中,将救生圈套在船员的身上,与王大鹏拼命将落水朝鲜船员往船上拽。在众人合力之下,落江的朝鲜船员被成功救助到岸上。

  此时,朝鲜船员身体连同衣服全部被冻僵,早已不省人事,失去知觉。王大鹏赶忙找来干衣服为其换上,战士高书龙不停地用双手揉搓着船员的身体,当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后,二人又将遇险船员带到了浪头镇医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船员脱离了生命危险。

  作者:于力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