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刘翔称自己能力已提升两成 孙海平:刘翔伤不起

2011年12月02日01:49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飞人能力提升两成  孙海平:刘翔伤不起

  本报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晚,中国飞人刘翔结束了在美国洛杉矶为期17天的检查和训练,乘机返回上海。本次美国之行刘翔收获颇丰,他表示现在不仅身体状态比以前好很多,自己的综合力量也提高了20%。刘翔教练孙海平则坦言已经伤不起,训练时还会相对保守一些。

  11月12日,刘翔一行从上海启程飞赴洛杉矶,随即展开恢复训练。此外,中国飞人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复查右脚跟腱手术之后的恢复情况,以确认是否能够顶住高强度训练。“各方面都不错,比以前还好很多,尤其是综合力量方面提高了20%。

  中国飞人的恢复情况非常不错,他的主治医生甚至开玩笑说如果以后训练时还感觉不适,那肯定是刘翔想偷懒了。“现在训练时基本不用去考虑脚的问题了,不过我仍然很小心的保护,大强度训练之后都会进行冰敷,晚上休息时让按摩师进行理疗。”刘翔透露道。

  刘翔认为这次特训收获很大:“这次训练是受益匪浅的,对我们帮助确实非常大。”

  尽管医生认为刘翔的右脚已经痊愈,但是教练孙海平表示训练时还是会相对保守一些。“这个伤的问题,现在我们已经伤不起了,没这个时间了,所以(训练中)要确保他的安全性。”孙海平说道。

  回国之后,刘翔将马不停蹄地进入冬训,为明年的伦敦奥运会积蓄能量。孙海平透露了明年中国飞人的一些参赛计划:“明年初会去欧洲参加比赛,因为有一个室内田径锦标赛。”

  (凤 凰)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