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示威者冲击英国使馆 > 伊朗示威消息

欧盟再次扩大对伊朗制裁

2011年12月02日01: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1日电(记者孙闻)欧盟外长会1日决定扩大对伊朗的制裁,又有143家企业和37名个人被列入制裁清单。

  欧盟外长会后公布的决议称,这些企业和个人有的是伊朗核计划的直接参与者,有的来自伊朗革命卫队和航运系统。

  此次会议上欧盟27国外长未能就禁止从伊朗进口石油达成一致。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伊朗出产的石油有近三分之一出口到欧洲,一旦禁止与伊朗的石油贸易,将给深陷欧债危机困境的欧洲大陆雪上加霜。

  欧盟外长会的决议说,在与国际社会密切合作的基础上,欧盟还有可能对伊朗的财政、交通、能源部门以及革命卫队采取进一步的制裁措施,“进一步制裁的决定将会在下一次欧盟外长会之前作出”。与此同时,决议仍然强调要通过外交努力解决伊朗核问题。

  与会欧盟外长还发表声明,对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发生的袭击英国驻伊使馆事件以及伊朗驱逐英国驻伊大使的行为表示谴责。声明说:“这是一起严重违反维也纳公约的暴力事件。欧盟视这些针对英国的行动为针对欧盟整体的行动,将以适当方式予以回应。”

  作者:孙闻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